当前字体:[]     字体选择:   

四川省医学会关于申报2023年度四川省医学科技奖和四川省医学青年科技奖的通知

信息发布时间:2023/8/10

各单位会员:

    根据《四川省医学会科技奖管理办法》,经学会研究,现就2023年度四川省医学科技奖和四川省医学青年科技奖相关事宜通知如下。

    一、申报时间

    报送电子版材料:2023年07月30日—2023年09月17日

    报送纸质版材料:2023年08月17日—2023年10月17日(收到材料日期为准)。

    二、申报要求

    (一)基本条件

    1.申报单位须是省医学会单位会员。

    2.项目负责人须是省医学会名誉会员或专科高级会员(申请入会请进www.sma.org.cn网站左侧“专家及会员服务管理系统”注册,详询宾老师 028-86134971)。

    3.申报四川省医学青年科技奖项目主要完成人前5位年龄均在45岁及以下(即出生日期在1977年12月31日以后)。

    4.申报四川省医学(青年)科技奖成果推广类项目,应当于2021年10月17日前完成整体技术应用。

    5.申报项目所含主要技术内容(包括发现点、发明点、创新点及其专利和论文等支撑材料)应未在国家科学技术奖、四川省科学技术奖、中华医学科技奖和四川省医学(青年)科技奖获奖项目中使用过,也未在本年度四川省医学(青年)科技奖其他推荐项目中使用。

    6.已两次申报的项目,经评审未获奖的,如果没有新的重大创新成果和贡献,不再申报。

    (二)申报名额

    1.四川省医学科技奖应用研究类,中央在川三甲医院和省卫健委直属三甲综合医院限推5项,三甲综合医院限推3项,其他单位限推2项;申报人限报1项。

    2.四川省医学青年科技奖应用研究类,推荐单位不限推荐名额;申报人限报1项。

    3.两奖项成果推广类,推荐单位不限推荐名额;申报人限报1项。

    (三)授奖范围

    1.应用研究类奖项授予:

    (1)在医学领域中对疾病的预防、诊断、治疗、护理、康复等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;

    (2)卫生管理和医学教育等领域的软科学研究成果;

    (3)边缘交叉学科高新技术在医学领域创新性应用研究成果。

    2.成果推广类奖项授予:

    (1)将成熟、适宜的先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于基层,推广面广,带动了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;

    (2)加速科技成果转化,经实施推广应用两年以上,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。

    三、申报程序及要求

    (一)网络申报

    1.请各单位用已申领的账号密码的进行申报和管理,新进单位会员请向省医学会组织建设和会员服务部申领单位帐号、密码。

    2.申报单位根据申报要求甄选医学科技奖、青年医学科技奖申报人进入“四川省医学会科技项目管理平台”(http://kykt.scws.org.cn/)申报,为避免申报高峰时服务器拥堵,请各单位尽量提前申报。

    3.网报上传的各类材料须为扫描原件。

    4.申报操作指南详见“四川省医学会科技项目管理平台”首页“操作手册”。

    (二)纸质材料及装订要求

    1.网络申报通过形式审查后,请申报人从申报系统内打印带水印的《四川省医学科技奖申报书》或《四川省医学青年科技奖申报书》及相关附件(附件1)。

    2.以“推荐书”首页为封面,不另设封面,附件之间用彩色页面分开。整书装订成册,一式三份。

    3.由单位导出2023年“四川省医学(青年)科技奖推荐项目汇总表”(附件2)一式一份(加盖单位公章)。

    请仔细阅读并按照《2023年四川省医学(青年)科技奖推荐书填写要求》(附件3)规范提交相关资料。

    四、联系方式

    报奖联系人及咨询电话:张佳弛、何渤  028-86137141; 

    地址:成都市武侯区大合仓·星商界B区1栋3单元B805;

    四川省医学会科技项目管理平台技术热线:028-68850057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附件:1.相关附件清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2023年四川省医学(青年)科技奖单位推荐项目汇总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四川省医学(青年)科技奖推荐书填写要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川省医学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8月1日



附件:附件1-3.pdf
 

    版权信息:四川省医学会   CopyRight © 2003 - 2007 all right reserved.
技术支持:
成都易通三石软件工作室
ICP 11024768